Hudhsik

不二选择

*翔霖

*小学生文笔预警🆘

*请勿上升

  

  

严浩翔早早的来了机场,不多时,一个女人向他缓缓走来。

“来的挺早啊,阿翔。”

“答应来接机的,我总不能食言吧。”

严浩翔顺手提过了女人手中的行李箱,走到了机场门口的车前,严浩翔刚准备将行李放进后备箱就听到有人叫他“严浩翔!!”

  

  

鹿璐三步并作两步的上前,看着严浩翔身后正要上车的女人,面色不善的说道“这么快就找好下家了?速度够快的呀。”她就是看不惯,贺峻霖一直郁郁寡欢,严浩翔在这儿沾花惹草。看到那个女人的时候,她就控制不住自己了,完全不记得是贺峻霖提的分手了。

  

  

严浩翔看见鹿璐招呼还没来得及打,就被她问的一头雾水。“什么下家?”严浩翔的表情不多,说这话时给人一种不好惹的感觉。鹿璐缩了缩头,气势低了下去,理智回笼才想起是贺峻霖提的分手。

“怎么了,阿翔?这位是?”

“她是霖霖的朋友。”严浩翔介绍到。

正当鹿璐要尴尬的钻到地缝的时候,就听到女人有些兴奋的说道“原来是小霖的朋友啊,你好,我是这个臭小子的姐姐,我叫严薇!”

这可让鹿璐懵住了,这个女人原来是他的姐姐。她可真是冲动。反省了一秒后,鹿璐露出了得体的笑容“姐姐好,我是贺峻霖的朋友,我叫鹿璐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见她如此乖巧,严薇也笑了起来“你这是在机场……”鹿璐也反应过来回答道“来接一个朋友。”严薇听完随即说道“那我就不耽误你了,别让你的朋友等急了,我们就先走了,拜拜。”

“严姐姐拜拜。”等到车子开远后,鹿璐终于松了一口气。连忙打字cue贺峻霖。

惊天无敌大美女:小霖!你猜我今天在机场遇到谁了!

  

。:谁?

鹿璐正要告诉他又猛的刹住了,现在的贺峻霖,不太想听到关于严浩翔的消息吧,她心想

  

惊天无敌大美女:你不问我为什么来机场吗?

  

。:……去机场当然去接人,不然干什么?

  

惊天无敌大美女:你都不问是什么人?

  

。:能让你去亲自接驾的,也只有穆景了。

  

惊天无敌大美女:嘿嘿嘿,猜对了。

  

屏幕前的鹿璐松了口气,终于让开那个话题了,CPU差点儿干烧了。

。:所以你遇到谁了?

鹿璐欲哭无泪,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干什么呢,你就是这么迎接我的?”穆景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她的旁边。

“吓我一跳!”鹿璐眼睛一转,对那头的贺峻霖说道“我接到穆景了,回去说!”

。:好。

鹿璐仿佛劫后余生的样子把穆景逗笑了,

“你怕贺峻霖吃了你呀?”鹿璐瞪了他一眼,

“这次回来还走吗?”

“不了,学成归来为祖国添砖加瓦来了。”

“行,先送你回家收拾收拾,晚上出来聚聚”

“好,我也好久没回来了,有点儿想他们了”

  

  

另一边

贺峻霖请了两天的假,正在家里躺着,看着鹿璐发过来的消息,明摆着绕开话题,也猜到了他碰到了谁。能让她现在最不愿意提及的,也只有他严浩翔一人了。

  

  

好烦,贺峻霖心里莫名起了一股情绪,心口堵了一朵乌云,久久散不去。他关了手机,双手捂住脸,只觉着心里越来越乱。睡一觉就好了,他想。可是他忘记了,如果睡一觉就能好的话,为什么他还会在日日醒来的早上,还是会迷茫闷烦。

  

  

下午6点

贺峻霖被电话吵醒,迷迷瞪瞪的摸到手机接了起来“喂,哪位?”

“小霖,跟穆景聚聚,天乐这儿!”

“好,我一会儿就去了。”

“不用了,我跟穆景在你家楼下,你下来吧”

“好,马上。”贺峻霖揉揉脑袋,坐了起来。他坐起来神游了一小会儿,走到浴室打理了头发,走了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呦峻霖,好久不见啊!”穆景跟他打着招呼

“是挺久了,难得你回来,有时间跟我们聚聚了。”贺峻霖笑着打趣他。

“上车再说,天气不暖和。”鹿璐出声提醒贺峻霖。贺峻霖点点头,坐上了车。

  

  

到了天乐,一众人都到了,见他们来了气氛活跃了起来,一个个开始扯着穆景问东问西,也没让贺峻霖和鹿璐落个清闲。

“穆景不厚道啊,回来都不让哥儿几个去接你,光是给小璐一人个信儿!”

“别搞啊,我这不是怕你们都忙,怕耽误你们才让鹿璐来接驾。”

“不行不行,别狡辩,罚酒三杯让哥几个儿看看你的诚意!”

“行行行,我喝我喝!”穆景无奈,只得安慰这几个“被伤心灵”的大老爷们儿。

  

  

穆景的酒喝到一半,似是想起了什么,环视了一周,问道“翔哥没来呢还?”众人互相看了看,没见到严浩翔的身影。

“贺儿,你不知道翔哥去哪儿吗?”他们俩的关系在这一圈儿人里都不是秘密,要知道他俩从高中就公然出柜了。

“……不知道。”贺峻霖回答,他们分手这件事还没来得及告诉他们,今天穆景的局不好毁了气氛,贺峻霖打算过了今天再说。眼看气氛冷了下来,关键时候严浩翔推门进来了。

  

“我来晚了,抱歉让你们久等了。”话是这么说,可众人没像闹穆景那样闹他,毕竟“威严”摆在那里,上学的时候就没几个人敢惹他,更别说多年未见的现在了。

“没事儿,翔哥赏脸来就行。”穆景说道“随便坐随便坐。”严浩翔看了看坐在紧右边的贺峻霖,眸子暗了暗,选了最左边坐了下去。众人一看俩人这架势,以为两人吵架了,没敢多说,默默的避免了两人的接触。

  

  

穆景多年没回国,众人也是很久没聚,这一玩儿就玩儿到了凌晨三点。

“哎,兄弟们,最后一把了昂,我这回回来就不走了有时间还能再聚,大家都明天有自己的事情要干,不能耽误。”众人本来要拒绝,一听穆景这回不走了,也心里有了度,都点了点头。

“行,最后一把定乾坤!”穆景见大家都同意了,便转了酒瓶子,好巧不巧正对着严浩翔。房间里顿时熄了火,他们还是有些惧严浩翔。严浩翔无所谓的说道“该怎么就怎么,穆景,什么惩罚?”穆景有了他这句话,也有了胆子,“跟7号对视一秒钟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“7号,我。”正在众人看自己的牌时,贺峻霖说道,房间又诡异的安静下来。鹿璐怼了怼贺峻霖的肩膀,贺峻霖低声说道“我没事。”有抬头看着严浩翔说“来吧。”

严浩翔愣了一秒,反应过来后,随着一声令下,开始了惩罚。

“咚!咚!咚!”对视的一分钟里,严浩翔的心不知道狂跳了多少下,深爱着的人,无论用什么样的眼神去看,都还会心跳加速。

贺峻霖看着那双亮亮的眼,心里却不是滋味。

  

严浩翔,你是在看我,还是透过这双眼在忆往昔?

  

一分钟一到,两人迅速躲开纠缠的眼神。对方的眼神中不明的情绪让两人各自到了家才回过神。现在的严浩翔太过疲惫了,他匆匆洗漱完,倒在床上。他感觉自己喝醉了,跟贺峻霖对视完,他就狂炫了几瓶酒,给众人看傻了,还是穆景开口让他别喝了,怕晚上回去难受。他接着酒劲儿拨通了早就烂熟于心的号码。贺峻霖正要睡下,就看见严浩翔的来电,思考了片刻后,还是没狠下心挂断,接了起来。


  

“喂,怎么了?”

“霖霖,我喝醉了。”贺峻霖听到霖霖两个字就险些绷不住,好不容易平复下来的心情,又让他搅得一团乱。

“所以呢?”贺峻霖逼迫自己问了出来。

“所以我想说,我很想你……”严浩翔想着疯就疯吧,就当是酒劲儿上头,说了一直没机会说的话吧。贺峻霖眼眶霎时盛满了泪,久久没有说话。严浩翔没听见贺峻霖给他回应,声音低了下来,可还是说出了那句话

“霖霖,为什么抛弃我啊,我很听话的,把小熊领回去好不好?”小心翼翼又带着讨好意味,让贺峻霖再也止不住的流泪。

  

  

小熊,是他给严浩翔起的称呼,可是现在他连那么可爱的小熊都不要了。小熊很伤心来问他了,他却一句话也说不出。小熊得不到答案,却反过来恳求他在捡回小熊。


  

  

电话就这么通了一夜,是最放肆的一夜,也可能只有这一夜能放肆了吧……一切的一切,都埋藏在了手机对面无声的哭泣中,这一夜痛彻心扉,却又比任何时候都清醒着。

  

  

清醒着痛苦,大概是老天给他两的不二选择。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