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udhsik

不二选择

*翔霖

*小学生文笔预警🆘 

*请勿上升

  

  

“早啊,小同桌!”

“早……早啊。”贺峻霖刚来到座位前,严浩翔就热情地跟他打招呼,弄的贺峻霖有些不知所措了。严浩翔看着贺峻霖从书包里拿出来的三明治,莫名的也想吃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“那个……你要吃吗,我们可以一人一半的。”或许是严浩翔的目光太过炽热,贺峻霖看着手里的三明治跟他说到。

“可以吗?”到了贺峻霖面前,他竟然变得有礼貌起来,那还有跟林北吴阔他们抢零食的风范。

“当然可以。”贺峻霖掰了一半给他,满怀期待的看着他吃下一口。他从小因为性格原因就没什么朋友,更不要说主动去分享东西,所以当严浩翔接过三明治吃下的时候,贺峻霖就有些紧张了。这是他第一次主动,所以严浩翔的评价对他来说很重要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很好吃,是你做的吗?”其实严浩翔小时候养尊处优,什么三明治没吃过,可是他就是对这个三明治情有独钟。听到严浩翔的肯定,贺峻霖松了口气,可能是庆幸自己终于迈出了第一步,他看向严浩翔的眉眼都满含笑意。

“嗯,你要是喜欢我也可以给你带一份的。”说完这话,贺峻霖自己一惊,万一是人家出于礼貌的夸赞,自己这一说,倒是有些不合适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好啊,我的荣幸。”严浩翔笑笑,接受了他的好意。

  

  

言出必行,贺峻霖一直是如此,他除了闷其实性子有些执拗,说好了一定会做。所以当严浩翔意外的发现雷打不动每天准时带早餐来的贺峻霖,今天迟迟不见踪影。他有些担心,正准备出去找他时,他却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不好意思,家里有点事来晚了。”贺峻霖有些抱歉的说到。看见他没事,严浩翔松了口气说道“没关系,你没事儿就好。”“嗯。”今天的贺峻霖话也一如往常的不多,但不知为什么,严浩翔总感觉有些不对劲。但正想问却上课了,他只能作罢。

  

  

贺峻霖看着严浩翔欲言又止的模样,知道他想问他原因,看着他的眸子暗了下来。今天他确实有点事,但并不是家里的事。就在他来学校的路上想着新菜品严浩翔能不能吃的习惯的时候,一个手臂看下了他的去路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喂!”贺峻霖定睛一看,这人怎么莫名熟悉?他没说话,想看看他们要干什么。

“你就是那天带保安过来的那小子吧!”贺峻霖没有回答,只是看着他。

“喂,老大跟你说话呢,你听不见?”一旁的小弟见贺峻霖不说话,上前推搡了他一下。只是有了肢体触碰的贺峻霖还是没有要说话的意思。只是拍了拍被碰过的地方,这个举动无异于在打那人的脸。那人有些恼羞成怒,对着贺峻霖说道“c,你很狂?你是哑巴?”

  

  

身后有人上前抢过贺峻霖的书包,掏出了书包里的早餐,递给了为首的人。

“我就说看见你天天给姓严那小子早餐,你跟他关系不错啊。”

“给我。”本来沉默的贺峻霖开口道,他们想骂他也好,打他也好,可是不能破坏早餐,他答应严浩翔每天的早餐,就不能食言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呦,不是哑巴。”

“给我。”贺峻霖只是重复这句话,一双漂亮的眼看向那人,没有一丝温度。他本来就自带一种疏离的感觉,这样看人,这种感觉更加令人深刻。

“不给,你能把我怎样?”为首的人被贺峻霖的眼看的有些发怵,直了直脖子对着贺峻霖说道,好让自己看起来有气势。

“给我。”贺峻霖还是不肯多说一个字,这种态度会让人觉得他很嚣张。

“妈的,你以为你是谁啊,敢跟我这么说话,给你脸了?老子听说你那便宜爹早就出轨了,你不过跟你那妈在一起生活,你有什么资格跟我们作对,有那闲工夫,还不如看着点儿你妈,别到时候也跟人跑了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嘲讽的笑声穿透了贺峻霖的耳膜,他扭紧了拳头,忍不住呛他一句“你又有什么能耐,不过是每天带着一群头顶着红绿灯的家伙到处打架,有什么资格来评价我,你算什么东西!”

“cnm,还敢骂我,给我上,先打上一顿再说!”为首的人气不过,想直接动手。

“那边的在干嘛!”临近上课,保安在校园附近转悠,那群人又是没脑子的,就这么光明正大的在快到校门口的路上拦贺峻霖,眼下被保安发现了,也顾不得那么多,把饭扔给贺峻霖又撂下一句“你给我等着!”就跑了。贺峻霖默默的收拾好书包,进了校门在上课的前5分钟踏进了教室的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他知道他们是因为那天他叫来保安来堵他的,估计今天大课间就会处理这件事。贺峻霖抿抿唇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果不其然,大课间一到,曹志来叫了他们。贺峻霖借口上厕所,来到了厕所,用厕所门的一角在手上划了一道,这一道不深不浅,看着却有些吓人。贺峻霖忍痛把手放在水龙头下冲了一遍,直至不再有血冒出才罢休。顶着“触目惊心”的伤口来了教导处。

  

  

教导主任看了他一眼,说道“那天是怎么回事?”严浩翔看了姗姗来迟的贺峻霖一眼开始说事情的原委,他和贺峻霖有了保安作证,这件事情不难看出谁对谁错。

“今天早上我看见这群臭小子还堵这个小同学来着,不知道动没动手,不过是被我吓跑了。”保安这一句话正好中了贺峻霖的心。只见教导主任看向贺峻霖问道“他们今天早上动手没?”贺峻霖没说话,只是默默的把手伸了出来,伤口看的吓人,其实也不算严重。但唬住这帮人,绰绰有余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在校外施行霸凌我就管不了你们了?!我告诉你们,只要你们还在这个学校,我就有权利管你们,你们几个给我写五千字检讨!周一在主席台公开道歉!”

“不,不是,他俩的伤不是我们弄的!”

“还在狡辩!你们不是一次两次了,一开始你们刚来,想着给你们脸面稍加劝导跟人家道歉也就完事儿了!现在呢,你看看他们俩让你们弄的!”

面对有人作证的一方,那群人怎么解释都是无力的,不过好在也没闹到人命的地步,那群人来不及辩解,一个领了一个处分,此事也就是以在台上道歉了终止了,这是后话。

  

  

当曹志压着他们来给他俩道歉时,贺峻霖没什么反应,就是看着他们,一言不发。无论如何,他们都不应该去侮辱自己的家人,他是性子闷,但不代表他受了委屈不会反击。处分都是轻的,再有下次的话,贺峻霖可不打算就这么放过他们。都是16 17岁的人了,要为自己说出的话付出代价!

  

  

只是严浩翔看到贺峻霖的伤一直没说话,直到回了班,才开口问道“伤口怎么来的?”贺峻霖也没瞒着他,把今天的事如实跟他说了一遍。在这种事情上,想让他们得到应有的惩罚,确实需要一些手段。但对于严浩翔,贺峻霖不想说谎。至于严浩翔会怎么看他,不是他能控制了的,如果他因为这件事而疏远他,他不会感到委屈,但也能说明,他俩不适合做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

严浩翔听完之后,没说话,把那天剩下的创可贴贴在贺峻霖的手上,只是表情冷了下来。再怎么说,也是因为自己才连累了贺峻霖,更何况他们这次拿家庭来说事儿,属实是有些过分。这些处罚就当是他们的代价吧。

  

贺峻霖感觉到周身气压的降低,再加上严浩翔的不言语,心也渐渐地沉了下来。果然,严浩翔跟他不是一路人吧。说着不委屈,可贺峻霖还是在意,毕竟是他第一个主动结交的朋友,因为这种事而结束了这段友谊,贺峻霖还是不太甘心。可他也不肯低头去问严浩翔的想法,只是自己自我消化。嘴上安慰自己不在意,说明他俩的思想价值观不同。用贺母的话来说“以后被打用嘴挡,毕竟全身上下嘴最硬”

  

  

贺峻霖不知道的是,严浩翔并不是要疏远他,他只是觉得那些人仅仅是处分还不够,对他们这种混子砸钱进学校的来说,处分太过轻了,随便花点钱就能消掉。这么想着,严浩翔放学后跟在悄悄贺峻霖身后。果然,那群人还是不怕死的来了。趁着贺峻霖拐弯的功夫,严浩翔拦住了他们,看着贺峻霖走远才对他们说道“你们未免不识好歹了。”

“不识好歹的是你们!两个傻逼合起伙来暗算老子!兄弟们给我好好教训他!”说罢一众人拥了上去。严浩翔笑了,不知天高地厚的东西,好歹他严浩翔也练了几年拳击,打过几年架,为了给严峰看也做了半个社会人,这些个头顶调色盘的家伙还真不是他的对手,不一会儿,一群人就被打趴下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“记住,别打他的注意。”严浩翔用纸擦了擦手,转身离开。没走两步,感觉身后有风,他转过身徒手接住了迎面而来的刀。为首的人不服气,又拿出一把刀刺向他,被严浩翔闪身躲开,但还是在大腿上划了一道子,他竟然用刀!严浩翔一脚踹在他的肚子上,看了看自己的手说道“你想玩儿,我就好好陪你玩儿。”然后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。不一会儿有人来到了巷子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好好教训教训他们。”一转头,发现贺峻霖不知何时在拐角处站着。严浩翔扯出一抹笑看着他,随即又想到什么,拉着他离开那片地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怎么又去而复返?”

“你没事儿吧?”

“担心我啊,小同桌。”严浩翔笑意盈盈的看着他,然后就听到贺峻霖毫不避讳的说了句

  

  

“嗯,小同桌担心你。”

评论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